世界各地民情風俗各異,參團旅遊中之餐食亦為旅遊經驗中的重要一環。
中東飯店早餐以美式早餐(提供培根或炒蛋等熱食)與大陸式早餐(無熱食,僅起司與麵包等生冷食物)為主,無法如同東南亞的美式早餐一樣豐盛。午、晚餐部份以中、西式混合使用為標準,並安排享受當地風味餐食,一般而言餐飲皆還能適應,唯口味相較台灣較鹹、香料味較重。中東地區地處乾旱,物產不豐,不似台灣身處亞熱帶地區,故食材選擇較侷限,尤其是青菜與水果,重覆性較高。於中東國家用餐食時(除了餐桌水),餐廳不提供免費礦泉水及飲料,建議亦可仿效當地人自費點購飲料搭配餐食。
中式餐食則受限各國的食材與廚師手藝,無法如同台灣用餐的豐富與變化。尤其素食,海外素食定義與台灣有很大的不同,大部分蔥蒜薑仍為蔬菜,蛋奶亦視同素食。更有甚者,部分國家將魚類亦視為素食。因此,請素食需求貴賓諒察,並建議可自備素泡麵或罐頭等,以備不時之需。另如有貴賓要求如同伊斯蘭教處理豬肉鍋碗瓢盆需和處理非豬肉分開的標準-鍋碗瓢盆均不可沾觸葷食,此情況則礙難辦理,敬請見諒。如貴賓有任何餐食特殊需求,如上所述之素食、蛋奶素、不吃牛或不吃羊等,請於報名同時告知您的服務專員。


中東飲食風格,因宗教信仰因素,禁食豬肉,主要以回教式的麵餅夾羊肉和烤肉串(雞、牛、羊肉),最為常見。他們喜愛將大青椒、番茄、西芹拌以當地盛產的橄欖油做成沙拉,滴幾滴檸檬汁,再加上豆泥,味香而鮮艷,非常“一千零一夜”。
以色列的猶太教徒,認為在同一餐裡食用奶與肉是不人道的,所以早餐有牛奶和乳酪就沒有培根火腿,午晚餐有肉就沒有奶。敬請見諒。
埃及料理主食以麵包(不一定有烤箱可以加熱)、大餅,搭配像是芝麻醬、茄子醬、起士醬、莎拉小菜,牛(燉牛、烤牛)、烤雞、烤魚、即烤鴿,涼拌海鮮或生菜食用。由於埃及葉菜類稀少,出現相同蔬菜比例相當高;菜餚都會添加大量香料,埃及人嗜甜,甜點部分建議先取少量食用。
餐廳出菜較慢,團體餐為求物美價廉而又迅速,多為單一菜單。若因個人口味不同、禁忌而需調整,敬請配合實際情況以團體利益為重,有素食者請最晚於說明會時告知客服人員。
中東大部分自來水不可生飲,一般人有飲用礦泉水習慣。一般餐廳飲用水皆視飲料,需另付費 。中東氣候炎熱乾燥,為避免中暑,請務必多補充水分。飯店房間僅少數有提供煮水器,若有需要,建議自備保溫杯,可於各地餐廳給付小費取得熱水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