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民情風俗各異,參團旅遊中之餐食亦為旅遊經驗中的重要一環。
在伊朗地區飲食習慣是安排當地餐為主,餐桌上有麵包、大餅,可撕成小片沾佐料或包成漢堡來吃,主食有牛、羊、雞、魚(在伊斯蘭國家禁食豬肉)、但烹調方式與歐美相似,但是口味為當地化並非台灣的山珍海味,以自助餐、套餐為主。(西式餐食一般皆不含咖啡或飲料,敬請自理。)對不熟悉的食物先取少量試吃,如覺得合適再取、避免挾撿一整盤吃不下而棄之,吃完再拿,勿浪費食物。罐頭食品可帶,飲茶習慣者要帶茶葉,中東勿飲用生自來水,食用溫水者帶小保溫瓶。有宵夜習慣者,請自備泡麵、零嘴等乾糧。(素食之菜色變化較少, 請多自備為宜)
中式餐食則受限各國的食材與廚師手藝,無法如同台灣用餐的豐富與變化。
對素食者來說,飲食可能會很困擾。事實上素食的整個概念在當地,大多數人看來簡直難以置信。如在餐館;你可以只能看到以西紅柿和黃瓜等做成的沙拉。如貴賓有任何餐食特殊需求,如上所述之素食、蛋奶素、不吃牛或不吃羊等,請於報名同時告知您的服務專員。
*進入伊朗絕對禁止攜帶含酒精類的飲料及食品